【“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0:52 17:27    来源: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组

12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慧智楼907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到会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洋主持了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刘洋领学了《重庆日报》关于《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报道。

民主生活会上,刘洋首先作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动员,对民主生活会提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随后,他通报了学院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于2018年民主生活会提出和梳理的问题,学院班子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整改:一是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二是增强班子责任担当,树立前瞻意识,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加强班子成员工作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学院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接下来,刘洋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从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三个方面,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结合学院调研报告,结合问题检视和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的检视剖析汇报。学院班子成员也分别作检视剖析,并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经过讨论和对此次民主生活中的问题梳理汇总,学院制定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下一步将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开展整改工作。

赵骅作了点评。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前期理论学习扎实,调查研究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班子表率作用明显,希望学院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的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赵骅对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期末廉政约谈,要求各班子成员要慎始,常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慎顺,要居安思危,树立前瞻意识;慎权,合理使用权力双刃剑,全面促进工作开展。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地址: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联系电话:023-62769334

投稿信箱:xcb@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