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2:18 17:27    来源: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组

12月9日上午,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在田家炳大楼40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和组织部部长郑夕春到会指导,经济学院分党委全体二级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小玲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王小玲领学了《重庆日报》关于《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报道。

民主生活会上,王小玲首先作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动员,对开好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义进行了阐释,要希望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畅所欲言,要敢于直面矛盾,通过讲真话,讲心里话达到真正帮助同志了解自身缺点,为改进自我,促进学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王小玲代表班子进行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从政治理论学习、群众路线及干事创业精神状态三个方面进行了落实情况分析、2019年整改落实成果介绍。接着王小玲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从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三个方面,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专题调研、问题检视和师生座谈等方面发现的问题作了深入的检视剖析汇报。党委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经过讨论和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反映的问题梳理汇总,会后将制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下一步将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开展整改工作。

孙校长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经济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态度诚恳,能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精准,班子民主生活会示范作用发挥良好。同时他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学院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课堂,结合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将主题教育成果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同时鼓励教师结合重庆市经济发展现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教学中向学生进行宣讲。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在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发挥引领和指导作用;三是班子建设是学院建设的重要环节,班子成员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班子建设,勇于担当,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四是要求二级班子成员廉洁勤政,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廉政意识,做干净清白之人。

王小玲代表班子成员表态,学院党委将严格遵照学校党委和孙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整改,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五进”工作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和党建工作特色,凝心聚力,努力拼搏,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际商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干技能专题培训

关闭



 

地址: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联系电话:023-62769334

投稿信箱:xcb@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