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辉煌70年,奋斗新时代” 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4:34 17:27    来源: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组

9月29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南岸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陈运超、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团委负责人、学院分党委书记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运超主持。

座谈会上师生们结合70年来祖国在综合国力、军事、教育、经济等方面的巨大成就畅谈爱国情怀,表达美好祝福,19位师生代表相继发言。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熊正威结合参加“三下乡”脱贫攻坚助力行动的实践谈到:“青年学生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表示青年学生要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管理学院的杨笑杨老师谈到,自己在澳门求学期间,感受到“一国两制”对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保障和推动作用,对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时代感召下肩负使命,为党育才,为国育才,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沙玛妈尔讲述了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让她走出大山,生活在和平、安定、民主的国家,是最幸福的事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吴林辉以“励志报国”为主题,谈到“把爱国之心化为生动实践,真才实学是安身立命、报国之本”。商务策划学院王洋同学分享了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 “我们都渴望能以一项新的产品、新的商业模式来改变人们的生活,让人们获得更加强烈的幸福感,这是我们最应该做的事,从不辜负。”与会代表积极发言,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将扎根人民、立志报国,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李志雄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提到,大家在分享中细说70年功绩,抒发爱国情怀,畅谈人生未来,立下报国之志,在师生身上感受到了希望和力量。他强调,青年人要有“爱”,爱国是具体而非抽象的,国家的成就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爱国就要爱党,爱国和爱党要融合在一起,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的民族才有希望;青年人要“信”,信马克思主义,有理想、有信念,就不会迷失方向,信中国共产党,相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美好的未来就可期;青年人要有“为”,要先学习,学好真本领,立下报国志,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奋斗,明辨是非,做到旗帜鲜明,维护祖国统一,在祖国需要的时刻要无私无畏,才能报效国家。他号召师生勤勉工作,努力学习,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为国庆献礼。

 会后,参会人员在鲜艳的国旗前合影留念。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信学院开展 “我与国旗同框”,为伟大祖国献祝福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财政金融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关闭



 

地址: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联系电话:023-62769334

投稿信箱:xcb@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