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用心”,学生“入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意见反馈会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15:12 17:27    来源: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组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的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研讨会等精神,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工作要求,10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慧智楼912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代表意见反馈会。学院院长王仕勇、副院长刘富胜、综合办主任谢书楠、教学秘书彭红,以及2016级、2017级22名本科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富胜简要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情况,以及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随后,学生代表围绕“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的亮点和不足”“思想政治理论课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当中,哪些老师的课受欢迎,还存在哪些需要改进的问题”等自由发言。

交流会上,学生代表就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问题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学生代表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总体教学效果表示满意,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敬业精神、授课质量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学们普遍认为:思政课老师教学认真负责,善于管理课堂,互动良好,课堂教学生动活泼,教学内容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学生实际。同时,学生代表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希望教学内容能更多结合时政热点和生活实际进行延伸拓展,课堂教学与同学互动环节的设计需要更多方式等。大部分同学在会上表示更愿意倾听导向正确、观点鲜明、联系现实、风趣幽默的老师讲课。

王仕勇对学生代表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反馈尤其是提出的宝贵意见表达了诚挚感谢,并指出学生对思政课的积极参与和更高期待是学院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动力。他强调,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需要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互相配合,学院将朝着“把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上成让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这一目标继续努力。学院将继续按照政治高度、理论深度、课堂热度、持续效度的“四度结合”理念,坚持以“以学生为本”“教学服务学生成长成材”,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金课,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

通过此次意见反馈会,学院对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状况有了进一步清晰的了解。学院将把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全面整理,认真分析研究,把反馈会的内容传达给每一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完善师生互动沟通机制,加强教学反馈,通过课堂理论教学改革、综合实践教学改革、立体式考试改革等,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让思政课入脑入心。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财政金融学院继续深入开展税务专硕人才培养调研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李志雄书记调研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联系电话:023-62769334

投稿信箱:xcb@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