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0:52 17:27    来源: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组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学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自9月18日启动主题教育工作以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制定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引导党员和干部原原本本学,做到边学边改,扎实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8日下午,学校副校长陈兴述及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亲临学院指导主题教育工作。陈兴述就学院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调研主题、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及领导干部学原著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采取领学、跟学、自学等多种形式,自9月18日以来,组织了学院领导班子及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研讨9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涵盖了“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宗旨性质、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每次集中学习均由领导班子成员领学,所有成员均结合分管工作谈心得体会、谈问题检视,把学习理论和问题检视贯通始终,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所属师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主题教育。通过党员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和干部学习网等组织全体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并发放了规定的学习书目。

按照主题教育不分环节、不分阶段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既着力解决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又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定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的调研主题,通过自己找、师生提、集体议等方式,走进课堂、宿舍,召开座谈会等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20余条。10月,学院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山大学、贵州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真正找到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差距和短板。截止目前,学院组织了2次教师座谈会,征集了对学科评估与验收、教师培养、科研奖励、课程设置、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深入课堂、宿舍等10余人次,与教职工谈心谈话交流20余人次。通过前期学习和调研,梳理汇总了学院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清单4条,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清单4条。

微信图片_20190918172843

微信图片_20191011162157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工作调研系列座谈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务策划学院组织召开专业导师工作交流座谈会

关闭



 

地址: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联系电话:023-62769334

投稿信箱:xcb@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