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5:07 17:27    来源: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组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安排,2019年10月,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静多次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和主要楼栋管理学生干部对学生寝室进行走访,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广大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愿望,收集同学们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始终牢记培养优秀人才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了走访学生宿舍的力度。在走访中,每位学工人员认真检查学生寝室内务卫生,并对易燃物、违规电器和大功率电器等进行检查,全面排查寝室和楼栋的安全隐患。针对内务不合格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寝室,除了面对面进行提醒和教育以外,还以张贴宿舍违规违纪告知单的方式对不在寝室的学生进行警示,规定限期整改时间,加大后期检查力度,确保学生寝室的安全卫生。

王静和辅导员们还充分利用每次深入学生寝室的机会,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你的大学生活快乐吗?”“你的学习有没有什么困难?”“你和同学之间的关系如何?”“你希望学院为你的学习生活提供什么帮助?”一句句亲切的话语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天凉了多穿点衣服”“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困难就找辅导员”一句句深情的嘱咐传递着学院对同学们的真切关爱;一个个甜蜜的微笑和真诚的眼神表达着师生之间浓浓的情谊。同学们非常感谢老师的关心,真诚坦率地和老师们进行交流,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就自己在学习生活方面的疑惑向老师进行请教,对遭遇的人际交往障碍、学习生活困难与老师进行探讨,并对学院未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对学生关心和反映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和答复,并对他们的困惑和迷茫进行了悉心指导。

学生工作就是良心事业。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辅导员的指导和帮助,学生工作越细致到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就越有保证。深入学生寝室,走进学生内心,既是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职责,更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贯彻落实。通过多次深入学生寝室走访交流,管理学院进一步准确掌握了学生的真实状况,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心理距离,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信任理解,同时为改进和完善学院学生工作提供了宝贵的一手资料。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做结合 查改贯通——文学与新闻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会如何更好地为教职工服务

关闭



 

地址: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联系电话:023-62769334

投稿信箱:xcb@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