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做结合 查改贯通——文学与新闻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4:39 17:27    来源: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组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努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四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10月22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柏群、组织部副部长米密一行到文学与新闻学院督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柏群一行查阅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资料,肯定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材料扎实,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二是做实规定动作,三是突出重点对象。柏群要求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学校部署、学院实际以及自己分管的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沉下去进行调研,检视反思突出问题,提出破解问题的对策和措施,切实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促进学院持续发展。

自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方案和学习计划,努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各支部党员师生认真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党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如何发挥学院教师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引领性的主题,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及相关数据统计,形成了调研报告。梳理了二级领导班子问题清单10条、中层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清单6条,并着手进行整改。

学院党委按照边学边改的要求,开展了系列相关工作,努力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一是对两个教工支部书记进行了改选,实现了对教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全覆盖。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与绩效挂钩的《党员考勤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二是开展了“党员教师示范课”、“学术骨干党员教师科研分享会”、“管理岗党员教师谈服务”等系列活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彰显党员教师的先进性和示范引领性,并提出了新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三是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政治理论知识竞赛活动,强化并坚持每月的政治理论学习。四是开展了“立德垂范”新老教师结对子、传帮带暨新进教师培训会。五是重视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通过宣传栏、横幅、网络新闻等方式着力营造学习氛围。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联系电话:023-62769334

投稿信箱:xcb@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