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务策划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5:13 17:27    来源: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组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报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批准,12月9日下午,商务策划学院领导班子在明德楼4020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宋豫副校长、学校巡回指导一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林文军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二级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书记邓德敏领学了《重庆日报》关于《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报道,通报了商务策划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报告。对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院班子通过学习研讨、专题调研、问题检视等发现的问题作了深入的检视剖析;并从思想认识、政治学习、工作作风、能力提升、廉政建设等多方面剖析了问题的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以及班子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接下来,邓德敏书记和班子成员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个人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等各方面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还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学院主题教育整改方案的细节进行了讨论。

林文军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学院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聚焦主题,围绕主线;认为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查找原因、整改方案准备扎实,反映出前期理论学习有深度,理论与实际联系有效果;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很实在,提的意见也比较直接,达到了“红红脸”的效果。他希望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个终身学习的大事;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子的建设,未来取得更高的成绩和作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解决问题更关键;学院还需要进一步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汇总、提交,学院班子要查漏补缺,增强材料的规范性。

宋豫在讲话中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说,主题教育工作从流程上接近尾声,但是学习、整改还远未结束,主题教育的效果还要下沉,在班子做好的同时,普通的党员师生也要受到教育,非党员、民主党派对主题教育的效果要有了解、有影响。她希望学院在今后的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中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第一,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对其博大精深的指导作用才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学习的收获才会更多,更深,更全面。第二,严格对标对表,每一个环节按要求,每一个动作做到位,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第三,强化两促两进,不搞两张皮,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不偏废。第四,注重走深走实,学院党委班子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习、调研、检视、整改,都尽量深一点,结合实际找问题。

邓德敏代表班子进行表态,感谢巡回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对宋副校长提出的要求会认实落实,学院班子将恪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主题教育工作作为长期的,永恒的课题。班子会按照学校的部署,进一步整改,按方案落实,现已将具体的行动纳入2020年学院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学院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实现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提升。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地址: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联系电话:023-62769334

投稿信箱:xcb@ctbu.edu.cn